最初,一廂情願的想說有個咖啡茶館,可以共用空間,而且可以創造穩定營收,進而讓利用空間開些有趣課程的目標可以實現 ~

因此,小信念咖啡.茶館最早決定的食材就是illy 咖啡豆!對illy的認識來的很早,也很直觀,就是去歐洲玩時,大街小巷都看得到這個醒目的招牌,常常早餐就在這樣的一個咖啡店裡,點個卡布加個大可頌就可以得到滿滿的溫暖 ~

到維也納市區_第一頓早餐第一頓早餐_巧克力牛角麵包配卡布奇諾  

但開店用illy的豆子,真的就不是那麼浪漫的事了,還需要有很大的決心...

先來說說一般被推廣的好處:

illy創立於1933年,至今已經80年,100%阿拉比卡豆,而且可以做到非常穩定的品質,因為從咖啡樹的栽植改良、採收製程、品質篩檢、調配烘焙、生產包裝、咖啡萃取的科技等都非常講究,能克服咖啡豆每次收成的天然變異,調配出一致的口感,再用惰氣保鮮而非只是真空包裝,因此保鮮可達三年,當然也就沒有瑕疵豆或是鍺麴毒素的問題! 據官網說,每天全世界賣出600萬杯illy咖啡,而台灣好像有三百間店採用illy咖啡,除了大大小小咖啡館外,還包括高級的大倉飯店和哈根達茲也都用。

但選用這豆子來經營咖啡店已經三個月了,而且我們不論單點或是附餐都只用illy豆,這需要大信念來堅持!

現在還是會關心商品期貨的我,發現之前咖啡豆期貨崩盤和我們進價沒什麼關係,而這個已經有品牌形象的咖啡豆,還真是一分錢一分貨,連有機咖啡豆零售價都不到我們進貨價的1/3,因此當受訓老師問我咖啡的定價時,我說拿鐵100,他很擔憂,只能安慰我或許高雄房租比較便宜還算可以,但我只能回說:我們已經是除了星巴克以外最貴的了,而且更慘的是,連星巴克的零售豆價格都只有我們進貨價的1/4不到,而周邊那些自家烘焙的,一定更有成本競爭優勢! 身在咖啡店的一級戰區,走路10分鐘的星巴克就兩家,最近又來了一家韓國咖啡店,而走路5分鐘的小咖啡店就超過5家,常會有客人進來,看了價格後又走出去,此時的我就有點小心碎 ~在高雄,illy實在大不易!

然而,illy的咖啡確實讓我這個喝星巴克已經超過13年的人,瞬間就移情別戀了...(話說,我個人在歐洲,除非熱到想喝冰的,不然也不會去星巴克,因為隨便一間路邊小店的咖啡都好喝.)某個禮拜天,因為沒有濃縮咖啡存貨而去星巴克,喝一口就惆悵了 ~

記得當時周總說:[即使一天只有賣2杯咖啡,也要撐下去,只要有客人可以認同,店就可以生存!]實際經歷,這種感覺還真恐怖 ~ 大家排排坐等客人..........而只要沒客人,人事費用就變得異常的沈重!

Sales Revenue不愧是在損益表最上面的那個科目,實在是太重要了!  小信念過年後的營收慘不忍睹,來客數非常的令人哀傷,一定有Something Wrong!

每天都在想如何吸引更多客人? 如何留住好客人? 如何讓客戶滿意?

對於每個進來的客人,真的是充滿感激!

也很感謝以前的同事, 親友, 熟客的捧場,都是我再努力改善的力量來源 ~ Love You All ~ 銘記在心!

 

 

歡迎蒞臨 ~

 

Belief Cafe / 小信念咖啡.茶館

 

高雄市苓雅區尚義街57號

 

(07)225-255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類小信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