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,接近關店的六點鐘,有一個長相很甜美的五福國中小女生走進來想點餐,最後點了水果冰淇淋鬆餅!

我們因為還要收店,所以就跟她說還是可以在二樓好好的想用餐點...

當我經過二樓用餐區時,發現沒人在座位,轉頭找後看到她在兒童區書櫃那裡找書看,當下,我真是無比的感動...

DSC00855DSC00856

在這個Belief Cafe的空間裡,規劃了一區是兒童和閱讀區,雖然用餐座位數少了,但卻希望可以刺激來店裡的大小客人多看本書,用手和心感受一頁頁翻書中對文字的期待以及與世隔絕的暢快感...,

我一直覺得成長過程中影響我最大的是大量的閱讀,從小三可以看比較多字以後,超愛看書,特別愛長篇小說,就這樣一路看到高三,即使遇到聯考,一天也至少要借上廁所名義進去看個半個小時以上,排解不少青春期的內心衝撞和因升學主義的抑鬱。

有了孩子後發現,坊間其實有很多給還不認識字小孩看的繪本,也有不少標榜繪本的咖啡店,但繪本大多需要大人陪伴,文字量不多,大一點的小孩看應該是覺得不夠暢快,因此,我們除了放繪本以外,但我心中希望能多找些適合給中高年級以上小孩自己閱讀的書,因此把自己小時候的九歌兒童文庫都翻了出來,老爸也整理了一些老小說拿來放,另外也拜託懂兒童文學的大學同學介紹,透過茉莉二手書坊找了幾十本書,也感謝好友Claire捐了不少書,終於累積了一定的書量,一心幻想能對養成小朋友閱讀習慣盡一己之力!

開店三個月以來,觀察到的事實是...小朋友來二樓兒童區,幾乎都在畫黑板還有騎小偉士牌行李車,大一點的小孩很多都在玩智慧型手機或平板,而對面的五福國中學生們,下課後都是在店門口附近被接走,或是路過我們店準備去補習,也非常少進來 ~

事情總是不如想像的美好,但這種事不能強求!

所以今天有可愛的小客人進來,認真的蹲在書櫃前找書,這樣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~

 

Welcome to Stay Here ... Enjoy Reading ~

 

 

 

Belief Cafe / 小信念咖啡.茶館

 

高雄市苓雅區尚義街57號

 

(07)225-255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類小信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