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個很有個性的妹妹,去英國曼徹斯特唸物理碩士,唸一唸...多了個英國老公,還生了個小孩,英文名字是Leo,中文名字是則安,他今天1歲生日 ~

不禁想到...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帶著我媽到英國去,我因為還在上班的關係,只待一星期,老媽呆了50天,親自幫我妹坐月子 (素食版)

8/1'10 先飛倫敦,晚上在機場附近的旅館過一夜,隔天我那素未謀面的妹夫和他爸爸來飯店接我們去他們家 --- 從倫敦開車過去還要4小時 ~ 真的是個很鄉下的地方...不過英國鄉下真的是很漂亮舒適...人們也過著很有質感的生活...時間頓時走的慢了 ~

這是我妹夫家,隔壁是他爸媽的家,因為妹夫很愛弄庭院...他家的庭院大概是房子的四倍大,說真的...這庭院也太美了點 ~

英國房子真的很美  

最不適應的是天氣...明明是八月天...看不到什麼太陽...晚上溫度10度不到...洗澡時我冷的牙齒打顫...整天都穿著唯一帶去的cashmere外套 ~ 但我妹夫天天穿短袖...喝冰啤酒~

我們家長輩一開始都叫這個英國女婿 蘿蔔 (Rob),第一天碰面覺得這個人還滿nice的,而且本人比照片年輕很多,而他的父母也很nice,相處起來還算自在 ~

我們到的時候,老妹像極了孕婦...胖了...不修邊幅...肚子超大 ~ Leo過了預產期才生的...所以我8/8那天早上要坐飛機才聽到老媽說破水了...因為頭大身體大...生到我8/9到台灣時還沒生出來...一直到8/10才生出來,而愛他的爸爸媽媽早就把他的房間準備好了... 後來看他的照片...就是個超大眼睛的外國小孩...我一直問老妹:「到底哪裡像你?」

Leo的房間  

隔年的四月,老妹一家人回台灣省親,順便補辦婚禮,在台灣住了兩個月...

期間...除了全家一起去台東三天兩夜,還有墾丁兩天一夜外,愛運動的妹夫跟著老爸去爬山,每個禮拜都去biking,更幫老爸老媽的庭院重新整理了一番,也算是頗忙的 ~

英國人到五月底就被台灣的高溫嚇到了...每天都狂吃冰淇淋,喝冰啤酒...六月時...大概已經很想衝回英國去! 我就諄諄告誡...下次冬天回來,高雄的冬天超級迷人,他們又可以避寒,喬一下...說不定可以一起過年 ~

Leo回來時...坐還坐不穩,只會傻笑和哭,一開始還破病,拉肚子/咳嗽 ...,但很會吃...每兩小時就要吃一次,非常的規律!

剛回台灣時的Leo  

但是...經過兩個月...這小傢伙改變超多的...會坐...會爬...會站,還會學大人嘟嘴巴 (super cute),和NaNa好像前世有相識,一開始就互相喜歡,一直抱來抱去,兩個在一起就會很開心... NaNa到現在,每次遇到不如意的時候,就會哭喊:「Leo... Leo...」每天都會想要Skype一下...

作火車很開心 

今天 Leo滿一歲了,在老妹回台灣的時候,就已經預先包個100鎊生日紅包,祝快樂成長 ~

從最近的視訊看起來,已經開始有東方人的味道了...而且會很多把戲,像是 kiss bye, 拍拍手...等,非常的可愛,下次回台灣應該就超級會跑跳了,非常期待 ~

To Leo: Happy Birthday & 姨會準備新的紅包...快回來領吧 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類小信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