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國時有個老師曾說:比起進名校研究所,美國父母更期望小孩可以進百老滙,因為百老滙是一個需要天賦才進的去的,而找不到有什麼特殊talents/gifts的人,或許可以去唸個MBA,這或許是個玩笑話,但當我自己有小孩,我很愛觀察,很期待發現他們的gifts,然後陪著他們追求夢想的過程!

因此有個空間可以辦些活動,幫忙刺激小小腦袋和大小肌肉,讓他們自己找到喜歡的事,甚至是發現到他們的gifts,算是我對一個學習空間的夢想,也就是這個,讓我衝動的離開上班族生活 ~

在小信念開幕前就先試了一次親子烘焙,找了六個小朋友,最小的4歲,最大的小學低年級,先用麵包機做pizza麵團,然後交給小朋友自己桿pizza皮,放上配料,然後進烤箱烘烤,每個小朋友都好期待自己的pizza,即使有加了點自己不是很愛的洋蔥,也都把自己做的pizza吃光光,有的小朋友一點都捨不得分別人吃,可見有多鍾愛自己的作品,卻有另一個小哥哥,做完後都捨不得吃,說要包回去給媽媽吃,在要離開前也都不斷的確認自己的pizza作品有被包好和收好,當下我也好佩服這個小哥哥忍著不吃的孝心!

做完pizza後,小朋友先在二樓看書和畫黑板,到了下午時光,用攪拌機先把料攪拌好後,讓小朋友自己擠杯子蛋糕餡料,然後進烤箱烤,他們看著杯子蛋糕長高,都超興奮的,快烤好時,泡杯巧克力牛奶,搭著剛出爐的蛋糕,算是活動的甜美ending!

1102.2013 Belief Baking  

但這樣的活動,隨著小信念咖啡.茶館開幕,認真來說,只辦過兩次,因為招生/找老師/做教材都要花很多時間,而且店的營運一直在調整和改善,每天仍陷入與Sales Revenue的奮戰,被一堆Expenses壓著,默默煩惱著...好像怎麼樣也不可能攤平 ~但內心總有個空洞,因為真的好想把心力放一些回這個空間的初衷 ~

今天晚上,一邊陪著才剛會蠕動爬行的2nd child,一邊看著第8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,看著那些影像,聽著那些音樂,有很大的感動,那個場子裡坐滿了有gifts(天賦)然後dare to dream(勇於追求夢想)的人!我也該好好的檢視目前的規劃和時間分配,把寶貴的資源拿來幫助夢想實現 ~

或許,課程除了由小信念發起之外,也很歡迎由小客人發起自組他們有興趣的課程,然後利用這個空間學習,反正........要讓這個空間更vivid & touching就對了 ~

 

小信念的E-mail: belief2557@gmail.com

店址與電話: 高雄市苓雅區尚義街57號 (07)225-25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類小信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