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姑姑家吃飯打牙祭,遇到正值高三的小表妹,提到正準備推甄大學的書審資料,她說想念社工,剛寫完書審的草稿,雖然不是我熟悉的商科,但畢竟還屬文組科系,我就說可以先寄給我幫忙看,可以協助潤稿,圖表表達!

因為自己當年靠摸索,從暨大推甄到台大和中山,之後出國唸也準備了學習計劃書和面試,算是累積了一些經驗,也受到很多師長的幫忙,所以現在的我也想效法那些對我主動伸出援手的師長們,樂意協助和分享一些準備方法! 所以我就跟小表妹說,坊間有一堆強調美工編輯的,搞得很花俏,其實比較關鍵的會是內容以及對問題和議題的掌握,但這些需要花時間思考,然後靠很多次的潤稿把內容精粹出來,在文字和圖表表達上坐到清楚和印象深刻,之後就要靠不斷的練習口語表達,把應對進退和基本題練好,掌握口試!

但高中生似乎還很青澀,其實這些準備工作最好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就開始準備,但通常都會在考完第一階段考試後才準備,有時都到交稿前三天才開始找人問人,這樣其實修改的空間就很有限了,所以...我就跟小表妹說,請她至少留兩三個禮拜來把內容弄的更好,而且可以找好同學一起來,因為學習計劃書內容的豐富度, 潤稿, 中英文自我介紹, 應對進退, 口語表達...這些工作都可以兩兩互相幫忙,可以腦力激盪想內容,可以相互練習應對進退,學著從扭捏變大方,畢竟和好同學一起練習比和父母練習感覺比較自在...。

Belief Cafe的三樓應該可以開闢來做這項服務,我想不只是高中升大學的推甄,大學升研究所的推甄,甚至是求職的寫履歷面試,我都很樂意盡綿薄之力,歡迎預約 ~

 

預約專線 (07) 225-2557

E-mail: belief2557@gmail.com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尚義街57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類小信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