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飛機順利降落洛杉磯機場 LAX 那一刻,著實讓人鬆了一口氣,但......回想起來,就鬆這麼一口氣 ~

 

日航的Gate離入關很遠,我們懷著非常忐忑的心情,準備入關,因為我們有帶小朋友,所以可以去排比較短的隊伍的那一邊,但還是等超級久,而我們後面有一個小孩一直番,地勤竟然體恤那個要不斷安撫小孩的父母,讓他們往前插隊.......Oh My God ~ 這真的是美國!

我們一家要入關的文件有厚厚一疊,還另外裝成一袋,我小心翼翼地交給海關,海關默默地看,默默地拆,讓我們按指紋、照相,接著就要我們帶著資料去另外一區等候,真的是一直等候,等叫名字,應該有等接近1小時,等到我們時,海關依然默默地,讓我們填了文件,用印章蓋手印,給了兩張歡迎的說明紙,就讓我們去領行李......而這個過程應該有兩個小時!

我們的行李早就從行李轉盤被拿到牆邊,這樣也好,這麼多行李,要搬下來也挺類的,接著就準備出關了...

除了兩個小孩外,大小行李加起來超過10件,需要推兩台大台行李推車,而Yung要由老公用背巾背著 ~

 和行李重逢  

關於出關,真的跟順利沾不上邊,我在填寫入境申請表時就有檢查的心理準備了,因為在台灣查的資料是每個人可以帶1萬美金以內(銀行員也這麼跟我說),所以我們就帶一萬多的旅支,控制在兩萬以下,結果在飛機上拿到表格後就傻眼,因為一個家庭只需要填一張表,這代表我們變成帶1萬以上..........即表示我們出關要走申報和會檢查的那個路線.............一路上會被指示走不同的方向,而且又多了要排隊的關卡 ~ 最後還要針對money寫相關的申報表!

不只這樣,熟識的人都知道我怕狗,而在行李區開始,就有海關牽著狗走來走去,結果狗一直跑來聞我,我心想:我沒帶違禁品啊........幹嘛一直來,結果海關就問我,有沒有帶食物,我想了想就回說有一些小朋友吃的餅乾,他接著問說有無三明治,我突然想到...日航發給Yung的點心袋子裡有一條香蕉,他因為沒食慾,所以都沒吃,我們還很惜物的整袋帶下機 ~ 

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....可以帶水果入境美國嗎? 當然不行! 

海關叫我把入境檢查表給他,他又在上面註記了一番 ~   想當然爾,又多了檢查的理由.......

但這次可能因為帶小孩,海關大發慈悲,沒有叫我們把每個行李都放上X光機掃一遍,不然光搬十幾件行李上下就崩潰了 ~

當我們出關時,應該已經下午兩點多了,整個出關折騰了四小時,超級餓超級累,離我們從高雄家出發,總共花了27小時......我們才成功入境美國!

出關門口旁邊有食物飲料的Cafe, 一看到就衝去點餐了....我點了一個pizza、一份薯條、一個可頌麵包、一杯拿鐵、一杯熱巧克力,結帳時要價34元,我整個驚醒! 超貴! 一吃下去,實在是不好吃啊...一整個不舒服 ~

NaNa此時很疲憊了,油油的薯條不是她的菜,雖然是她興沖沖想點的,而可頌麵包也不和她胃口,一部分由Yung小弟解決,還給我打翻熱巧克力,我們四個人都累,都沒什麼戰力,但還是得先吃點東西,因為接下來還要拿到租的車,抵達離機場約一小時的第一個落角地...住5天的旅館,那時才可以真正放鬆休息一下 ~

................接下來的情況也很慘,我要先休息一下,整理一下情緒,下一篇再寫好了,因為從出關到旅館check in, 又花了四小時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異類小信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